Monday, November 3, 2008

银耳大枣枸杞汤的实验报告!

三朵银耳冷水浸泡5小时,最厚的部分也能一掐就碎就行了。
普通的锅,加冷水和两块2厘米见方的黄冰糖,大火烧开。
用手掰碎银耳,下入锅内。锅一开就转小火。这次我用了40分钟左右,汤就很稠了,而且银耳也变透明了。再下洗好的枣和枸杞。我是离关火还有5到10分钟的时候下的枸杞,再往前提10分钟下的枣。一个小时搞定了。银耳口感很糯,很滑。
去年这时候,同样的一袋银耳,也是泡发后入锅煮,好几个小时也不见烂,最终放弃了煮烂的念头。回想起来,那次是后放的糖。可能是先放冰糖立的大功。
看以前的贴子,有朋友说要泡发1宿,我今天是耐心不足,也抱着又可能失败的想法。但是结果还好。
我家没有高压锅,所以用的普通锅。不过,看来时间也没有好几个小时。
这包银耳也放了至少一年了。有的朋友说陈年的银耳会发酸,泡发的时候多换几次水。我泡发的时候换了3次水。不过,后来加了枸杞,是微酸的,所以也不知道银耳还酸不酸。反正,吃到嘴里没觉得银耳酸,汤是酸甜的,稠稠的。
这是我第一次做成功银耳汤。如果能重复做一次又成功了,才能说得上是经验。这只是一份实验报告。

No comments: